#高雄#開TAXI的老阿公

高雄的朋友們,如不介意車舊,請您多指定或詢問蘇明得先生的車【07-724-1111】謝謝您!

■■■■開TAXI的老阿公■■■■
下午坐上一台計程車,一映入眼簾是一頭的白髮,於是就跟司機問阿伯您幾歲了,他回答我“哇阿公啊啦,71啊!”我接著問”阿那A出來跑車?他說“有七個孫仔要養”……後來一路聊才知道這位阿公,本來有二個兒子因為被飆車族攻擊、還手中打中人家腦部,醫藥費&訴訟中阿公的退休金沒了,二個媳婦也相繼跑了…共生了七個孫子,阿公的老伴是跛腳,阿公只好請里長去擔保、跟車行申請繼續讓高齡70的他跑車……

⋯⋯

跟阿公聊了快一小時,他說吃、他們都撿市場不要的菜回來煮、孫仔本來要送到仁愛之家,但他跟我說“送企我A嗯甘”,好心鄰居會幫忙帶和送小朋友吃的…我問是否有跟政府、社福等單位申請補助,他說有但有限,他得堅強賺房租錢、和九口人的生活等開銷……等他二個兒子出來……(其實此時的我已說不出話來)

油價貴車子舊也會被客人嫌,有時一個月淨賺一萬多,阿公指著他的營業證照片說經歷了這些事,他黑髮二個月內成白髮……
留下幾千塊(阿公一開始拒絕)後來阿公看我哭了,一直跟我道謝,如大家願意(阿公視力良好、遠方招牌的字都看得見)請07-724-1111詢問他的車是否空車、想指定或預約,協助這家人度過困境,謝謝!

Update:
今天朋友打去車行預約,車行小姐起疑問她原因,她就說很親切就想坐啊^^"我再打去給阿公他說很感激大家!!因為他說他突然變熱門了(不會有人再嫌他的車和他的人)在此也謝謝所有分享的朋友&網友的善心
文章出處

發表留言